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开展“幸福进万家”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23-2-24 17:05:14 点击:810

为普及居家养老服务相关政策,宣传健康知识,提升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2月23日,汶川大同社工在阳光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幸福进万家”服务宣传活动。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威州镇人民政府、阳光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图为:社工解读社会救助政策内容

活动中,社工通过政策理论+案例+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分别从居家养老政策、社会救助等各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解读。

同时为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倡导老人要“三减三健”,合理饮食减盐、减油、减糖,关注身体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尤其是针对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基础疾病比较多的老年人,提醒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搭配和身体健康。

图为:老人认真观看健康知识宣传册

社工还为老人进行了义诊、助浴等暖心服务。为现场老人测量血压,贴心询问老人是否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基础疾病,让他们记得按时体检,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多注意休息。

同时还为老人传授脚部保养和按摩知识,讲解“足浴包”的用法,为老人进行助浴服务,针对比较害羞的老人,发放“足浴包”让他们回家自行泡脚。

图为:社工为老人测量血压

图为:现场示范“足浴包”的用法

此次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00余份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40余份。

汶川大同在此呼吁,希望家人多关心老人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多点陪伴,多点耐心,为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夯实基础。

作者:杨晓玲 来源:汶川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