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汶川巾帼阳光站】“谨防溺水,快乐暑假”合力筑牢儿童暑期安全防线

时间:2022-7-22 10:56:21 点击:4397

在暑假期间,由于天气炎热,中小学生涉水、玩水、游泳等潜在危险行为增多,未成年人溺亡事故也进入高发期。

为有效预防夏季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做好暑假期间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落实汶川县预防儿童溺水工作,汶川县妇联、汶川大同社工、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灞州镇人民政府于7月21日,在灞州镇下庄村村委会开展了“谨防溺水,快乐暑假”知识普及与技能学习主题活动,合力筑牢儿童暑期安全防线。

图为:灞州镇妇联专干唐文燕宣讲儿童暑期注意事项

活动在灞州镇妇联专干唐文燕的宣讲中拉开序幕,随后社工组织开展的破冰游戏“动物植物我知道”,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儿童快速融入活动情景。每一名儿童跟随社工的口令作出相应的动作,大家都积极展示自己的反应能力,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专业知识普及和讲解环境,汶川县消防员叔叔通过消防器材展示、消防工具的使用体验,参观消防车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会了诸多防溺水知识。

如:落水时要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拨打110或119报警;抓住水中漂浮物,如木板、救生圈等自救技能。

图为:消防员展示消防器材

图为: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车

为了增强儿童的安全意识,以小组对抗的方式,社工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安全标识”拼图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高效地认识安全标识图。为获奖儿童发放了40余瓶助洁物资。

图为:我们在认真的拼图

图为:社工带领小朋友们玩拼图游戏

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下庄村和克枯村的儿童参与。通过活动,不仅让灞州镇青少年儿童以及家长清晰的认识到溺水的危害,也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防溺水安全意识。

同时,通过消防员讲解并带领儿童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小朋友们明确了预防溺水的安全常识以及溺水自救方法。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作者:黄明凤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