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南桥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主题活动

时间:2022-4-2 16:53:01 点击:1428

随着近几年烧烫伤儿童人数的不断增加,为有效减少和预防儿童烧烫伤事故的发生,让儿童学习和掌握烫伤后的自救知识。

4月2日,由中国福利基金会主办、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主题活动走进了汶川童乐福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们讲解烧烫伤预防和烫伤后紧急处理相关知识。

图为:小朋友们认真观看视频

图为:答案我知道

课堂上,宣导社工讲师结合视频、PPT演示、“皮皮小超人”和“烫烫小怪兽”情景演示,帮助儿童和老师认识生活中的危险源,学习正确的烫伤急救知识。

图为:社工讲解烫伤自救步骤

图为:小朋友指出视频中的危险源

宣导社工讲师重点讲解了烧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首先降温,用冷水冲洗患处,持续15-30分钟;接着用剪刀小心剪开脱去衣物,若衣服紧贴皮肤,切勿强行撕脱,以免皮肤破损造成更大伤害;然后将创面浸泡在冷水中(老人和儿童注意防过低降温),减少充血和疼痛;再用干净的医用纱布或干净的毛巾覆盖患处保护创面;一切就绪就需要迅速送医。

总结起来,就是“冲脱泡盖送”烫伤急救五步骤处理方法。最后,社工向儿童们发放了烫烫小怪兽贴纸,并布置了小任务,让儿童们把烫烫小怪兽贴在教室有危险的地方。

图为:社工为小朋友们演示烫烫小怪兽贴纸

图为:社工为小朋友们发放”烫烫小怪兽“贴纸

此次活动让童乐福幼儿园大班的53位儿童和6位老师掌握了如何预防烫伤和烫伤后的自救知识。

童乐福幼儿园陈院长说道:“通过社工的专业手法和专业知识,让小朋友们对日常烧烫伤的及时处理有了正确的认识,还给我们幼儿园的老师们打开了新的教学思路,希望今后社工为我们多开展类似的讲座。”

图为:幼儿园大班合影

作者:刘文军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