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14 16:08:06 点击:1959

    为了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对“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和“老人常见慢性病知识”认识与了解的需求,至此重阳节来临之际,汶川大同社工于2021年10月13日,在汶川县福利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汶川县民政局党支部、建设银行汶川支行党支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图为:活动现场

    此活动包括“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讲”、“健康知识宣讲”两个环节。活动中,汶川大同社工党支部书记欧阳海兵、中国建设银行汶川支行副行长何一能,分别为福利中心的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图为:建设银行汶川支行副行长何一能讲话

    在“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讲”环节中,中国建设银行汶川支行员工王娅为现场的老人讲解了“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讲”和如何有效识别假币以及发现假币后的处置方法。通过,“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讲”让福利中心的老人进一步加深了网络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假币的甄别,有效提高老人在“网络金融诈骗知识宣讲”和假币方面的自我防范意识与技能。

图为:建设银行员工王娅将防金融欺诈

    随后,汶川大同社工围绕老人常见慢性病高血压和大骨病的病理、临床表现、预防以及康复知识进行简单易懂的讲解。通过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增强了福利中心的老人在健康知识与常见疾病预防上的技能。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跟随社工的节奏,边听边点头,一边“揉肚子”,一边不停的询问下一步的动作。

图为:社工现场示范测血压

图为:老人做健康操

    为了让老人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有效的学习和锻炼,汶川大同社工还开展了简单易懂的“击鼓传花”。全体老人跟着欢快的音乐,一起活动筋骨,抓到“花”的老人们还给大家表演节目,其中杨爷爷的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

图为:福利院老人唱歌

    活动最后,汶川县民政局、中国建设银行汶川支行以及汶川县福利中心的职工,共同为入住福利中心的102名老人送去了节日慰问——“暖冬包”。“暖冬包”包含老人日常生活必需品: 肥皂、卷纸、洗衣粉、袜子四种物品。

图为:分发冬暖包

    敬老、爱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仅需要政府、社会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的支持和关怀,还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携手为老人营造一个健康、友爱的生活环境。我们坚信:只有我们共同努力,奉献自己的爱心,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才能使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更有质量,幸福指数才能更高。

图为:活动合影

作者:舒永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