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威州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同心同行”自组织成员能力提升活动

时间:2021-9-2 16:04:16 点击:1631

    为了提高威州镇辖区内的自组织成员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能力,加强自组织成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汶川县威州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于2021年9月2日在威州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同心同行”自组织成员能力提升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培训开始前,社工向社区自组织成员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我说你不做”让两队自组织成员进行了相互认识和了解。最后,社工从活动前期工作的筹备、活动开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人员之间怎样相互配合、沟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同时还向自组织成员们讲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技巧,例如:怎样动员群众的技巧、说服居民参与的技巧等专业知识。

图为:社工为自组织成员培训

图为:自组织成员认真记录培训要点

    通过社工的培训,现场的自组织成员展开了对“重阳节”活动方案的探讨,分享不同的想法和建议,“我可以负责活动的签到”、“那活动前期的物资准备就交给我吧”、“哈哈,那我可以负责活动现场协助”等等,充斥着讨论的声音。大家想法碰撞,现场气氛热烈又积极。

图为:自组织成员分享“重阳节”活动想法

    培训后,自组织成员余姐说道:“通过社工培训让我知道了开展服务活动之前,原来需要做很多准备,这些也正是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然后大家还一起讨论“重阳节”活动的方案,这次一定是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真期待”。

图为: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恋

作者:杨晓玲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