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促沟通,享当下,促合作,共未来”主题团建活动

时间:2021-8-19 17:11:15 点击:1853

    为促进社工、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自组织成员、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联动四方合作,为辖区下一步服务计划奠定基础。8月18日,威州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在汶川县开心牧场开展了“促沟通,享当下,促合作,共未来”主题团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团建游戏环节以及座谈会环节,活动前,社工向前来参加的全体人员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随后在热身游戏“蒙眼打人”中拉开了团建环节序幕。社工按照数字游戏的方式将参与人员分为红黄两队;设有“东奔西跑”、“合力建塔”、“撕名牌”、“狼人杀”等游戏;以两组PK的方式进行游戏,促进队员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增强他们之间的凝聚力。特别在“合力建塔”游戏中,队员们相互配合,相互沟通共同搭建;不时有“慢一点儿,不着急”、“你往左边一点儿,大家一起放上去”、“哎呀,他们就快要成功了”等声音不断出现。最终在队员之间的不懈努力下,红队赢得了胜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图为:“蒙眼打人”游戏

图为:红蓝两队激烈对决

图为:我来偷袭你啦

图为:小伙儿,你加油哦

    在座谈会环节上,大家围坐在一起,针对辖区内出现的问题与需求进行积极的谈论,探讨如何通过四方联动的方式去为辖区的居民服务;社工进行详细的记录,为下一步服务奠定基础。

图为:座谈会探讨

    活动结束后,桑坪社区工作人员李姐说道:“今天看到这么美的风景很开心,让我印象很深的就是合力建塔游戏,大家刚开始都手忙脚乱的,经过了几次失败后就很快的掌握技巧了;在狼人杀游戏环节中也是,我拿到角色后,既紧张又兴奋,现在都还回味着刚才的游戏呢,同时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也让我明白了,如何发动社区资源去为居民解决问题,这点真的很棒”。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作者:杨晓玲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