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县“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接受中期评估

时间:2021-7-2 15:46:40 点击:1673

由成都市卓信社会服务评估中心组成的4名评估专家组于6月30日至7月2日在汶川县开展汶川县“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项目中期评估。州局儿童科、州救助站(未成年保护中心)、汶川县民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评估。

图为:评估现场

评估过程中,汶川大同党支部书记、机构总干事欧阳海兵通过 PPT、案例分享、视频等形式,向各位领导及评估专家汇报了截至目前项目执行进度、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接着,专家们对项目的档案管理、儿童主任培育、项目财务等资料一一查阅。

图为:支部书记欧阳海兵汇报项目开展进度

在项目评估反馈环节,评估专家老师指出:

“汶川大同执行的‘快乐同行’儿童关爱服务项目,从目前的项目执行进度、项目管理以及项目资料的归档等情况来看,整体项目逻辑清晰,工作内容明确,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该社工机构在社工服务中的专业性和规范性。下一步,要细化项目资料的痕迹资料归档、儿童的一人一档、儿童需求分析等工作,为项目顺利达到预期目标提供依据。”

图为:评估专家查阅项目资料

州局儿童科和州救助站(未保中心)强调:

汶川大同在项目的开展、儿童主任作用发挥以及儿童服务台帐等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大同社工工作开展的专业、规范。汶川大同要对照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条落实,强化服务效果,努力探索符合少数民族地区儿童关爱与保护工作的有益经验和机制,为后续全面推广基层儿童关爱与保护工作奠定基础。”

图为:评估专家与支部书记欧阳海兵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现场集中评估结束后次日,评估组和各位领导一行分别到威州镇南桥社区儿童社工服务站、水磨镇八一小学儿童社工服务站,对儿童社工服务站的站点建设情况和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图为:评估专家、领导在汶川县威州镇南桥社区儿童社工服务站实地督导检查

图为:评估专家、领导在汶川县水磨镇八一小学儿童社工服务站实地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评估,评估专家组通过“以评促进”的方式,对汶川大同在后续实施“快乐同行”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工作给予强有力的指导和监督更加有力地推动了汶川大同在社工服务专业化进程。接下来,汶川大同也将按照评估专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一进行整改,切实发挥社工服务在儿童关爱与保护基层工作中的促进作用。

 

作者:曹杨华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