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向前村儿童社工服务站映秀镇儿童主任业务工作主题培训活动

时间:2021-5-29 15:35:32 点击:1631

     为进一步提升映秀镇儿童主任开展儿童关爱保护能力,受阿坝州民政局、汶川县民政局的委托,向前村儿童社工服务站驻点社工对映秀镇6村1社的儿童主任进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为后续儿童精准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图为:社工赵文艳对儿童主任进行培训

    在培训会议中,汶川大同副总干事赵文艳从五个方面进行培训。一是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定义及类型;二是开展服务过程中儿童主任的服务安全须知;三是儿童主任的岗位职责及入户探访技巧;四是开展儿童服务的保密原则;五是开展全面信息排查,定期走访,及时掌握特殊群体的生活保障及家庭监护信息。特别在入户探访技巧培训中,以现场实操+案例的方式,让儿童主任更好的掌握和了解入户服务的技巧及服务方式方法。

图为:社工为儿童主任讲解入户服务技巧

    培训结束后,东界脑村儿童主任陈华珍说到:“今天的培训对我收获很大,学习了太多的儿童入户知识和技巧以及在服务孩子的过程中怎么做好服务工作。所以,我相信在汶社工老师们的协助下,我们一定会把儿童主任这份工作做的更好。”

图为:儿童主任认真记录笔记

作者:杨茜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