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梦想插上翅膀

时间:2021-6-18 10:42:15 点击:1541

    儿童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目前由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的“益行动·圆梦微心愿”认领活动正在进行,本次活动受汶川县民政局的委托、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汶川大同社工参与的一次公益性活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通过“微心愿”的达成,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进而引导服务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和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为:儿童主任将心愿物资转交给孩子

    汶川县水磨镇儿童社工服务站的两期微心愿主角分别是来自漩三三镇的20位困境、留守儿童,他们的心愿各不相同,但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别人所拥有的一切,正是他们可望不可及的存在,两期微心愿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形式募集并凑得心愿物资,截止目前两期微心愿,其中11位儿童心愿由各爱心人士分别认领并将心愿物资都已寄到儿童服务站,剩余9位儿童心愿物资则由爱心人士钟先生全部认定并带领孩子在水磨镇进行购买;

    2021年6月12日,在提前准备下,社工及各村儿童主任带领九位儿童到达八一小学内,并见到了爱心人士钟先生,一见面,大家便热情慢慢的谢谢他的爱心举动。随后在简单交谈后,社工为钟先生简单讲述了九个孩子的家庭情况,而他显然早有准备,从车上拿出提前一天采购好的儿童的心愿物资,并根据大家的心愿清单,将心愿物资分发给大家,并与大家一起积极合影并祝福孩子们端午安康,短暂的停留,却带不走因钟先生爱心举动而火热跳动的心;后期社工及而儿童主任,也会将大家邮寄到服务站的心愿物资,一一送达儿童家中。

图为:儿童主任为孩子测量衣服合身

    通过开展圆梦心愿,解决心愿梦想服务儿童,做好事情造福未成年,使“圆梦活动成为倾听儿童呼声、凝聚儿童共识、反映儿童意愿、解决儿童困难的过程。为圆梦留守儿童的小心愿。让孩子们想要一个文具盒、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书桌、想要实现篮球自由。微心愿活动,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们的困难,但可以让他们感受到正在被大家关怀,没有被社会遗忘,也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心怀希望。

图为:心愿认领合影留念

作者:王欣怡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