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无忧志愿者 >> 内容

“净土春晖,巾帼心向党”汶川巾帼志愿者能力提升活动之志愿者实务操作知识培训

时间:2021-5-25 9:02:12 点击:4606

    为让巾帼志愿者懂得在入户时怎样与老人进行沟通交流、在服务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为后续志愿服务打好“预防针”。在阿坝州妇女联合会、汶川县妇女联合会的支持下,汶川大同社工于2021年5月22日在映秀应急体验中心开展志愿者实务操作知识培训。

图为:社工向志愿者进行实务操作知识培训

    此次活动在巾帼志愿阳光站站长赵文艳的讲话中拉开序幕,站长赵文艳向巾帼志愿者们讲解入户相关技巧如:倾听、同理心等沟通技巧和在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巾帼志愿者听的很认真,在听不懂的地方也主动提问,培训的氛围很好。
    随后巾帼志愿阳光站站长赵文艳安排以社工督导、志愿者骨干主打、队员参与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实务操作“一月一主题课后作业”。以巾帼志愿者映秀分队第一组为示范,汶川县马拉松服务岗为实操服务契机,进行实务操作服务。

图为:社工进行志愿者工作安排

    培训后,第一组组长通过一组组员主导、其他组员参与的形式着手马拉松服务岗的人手安排,在马拉松当天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免费指路、免费白开水、提供免费创口贴、藿香正气液等,让需要的参赛选手、观赛的群众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巾帼志愿者组长姚玉兰说道:“第一次当选组长就马上主导安排活动,对于我来说确实会感觉到有些吃力,特别是在与其他组组员进行沟通交流时,还是会运用你们讲的沟通技巧但总感觉不能很快的明确她们的意思,因此还是需要大同老师多给我们培训,让我们能够提升自己,从而也能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

图为:巾帼志愿者服务剪影

图为:部分巾帼志愿者合影留恋

作者:杨晓玲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