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包饺子,连情谊,猜谜语,庆佳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0-12-22 16:47:04 点击:4214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汶川县民政局的支持下,汶川县大同社工联合桑坪社区于12月21日在桑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包饺子,连情谊,猜谜语,庆佳节”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猜谜语环节、项目总结环节以及冬至饺子环节。猜谜语环节,当社工向在场的社区居民说出谜面后,在场的各位居民都纷纷发动脑筋,积极主动的说出自己猜到的答案,有些答案让人哄堂大笑,现场一片喜乐融融。

图为:“这个谜语我知道”

    项目总结环节,社工以照片为依托,向在场的社区居民介绍这一年在桑坪社区内开展的专业服务,同时邀请参与多对一帮扶的志愿者向在场的居民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感受和想法,引导其他的居民一起为建设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社工带领社区居民回顾专业服务

图为:参与多对一帮扶的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感受

    冬至饺子环节,社工介绍了冬至节吃饺子的由来后,将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分为切菜组、和馅儿组、包饺子组、煮饺子组。活动现场,“切菜的时候还是要切的细一些,这样吃的时候好吃些”“和馅儿时除了白菜、葱葱、肉,要放一些姜末,蒜就不能放,蒜要等到调味的时候用”“我们也经常在家包饺子,有韭菜鸡蛋饺子、净肉饺子、芹菜饺子这些”“我们还包腊肉饺子”等声音不时响起,半个小时后,1000余个形状各异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60余位社区居民欢聚一堂,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说说最近发生的新鲜事,时不时传出哈哈大笑,让今年的这个冬至节过的格外温馨。

图为:齐心协力包饺子

图为: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啦

图为:欢聚一堂,端起饺子碗

图为:“这个饺子真好吃,开心”

    参加活动的陈婆婆说到:“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真开心,和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吃的很好,辛苦你们了,想的真周到,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图为:部分参与人员合影留恋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