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灞州镇“爱在重阳,孝暖布兰”重阳节为老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25 18:43:25 点击:2974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这不仅是对老龄人最生动的描写,更是对人生中最美好时光的诠释。老年人是每个自然人生命中的必经阶段,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农村高半山区优良家风的形成。10月25日,在汶川县民政局、汶川县灞州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汶川县大同社工以“九九”重阳节为契机,在灞州镇布兰村开展了“爱在重阳,孝暖布兰”重阳节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灞州镇布兰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图为:老年人与子女参与活动后的合影

    该活动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塑造良好家风”为主题,邀请在布兰村的老人和他们的子女们以“亲子”的形式参加。社工在活动中,通过设置5个版块内容,“动起来”、“一起分享”、“挤出快乐球”、“谢谢你”、“定格快乐瞬间”,促进子女对老人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的表达,同时让老人感受到自己对子女的重要。

图为:妈妈您辛苦了一辈子,我来给您按按!

    社工在“谢谢你”环节,以鼓励与引导的专业角色,引导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子女,以朴素的方式先为老年人奉上一杯“感恩茶”,再以象征幸福、吉祥的羌红,献给现场的父母,最后引导参与活动的子女说出平时想说却又没能说出的感激话。“今天是您的节日,妈妈。这么多年来,你为我们家付出了太多,而我却没有多少能力,让你在晚年过上好日子,让你跟着我受苦。您辛苦了,妈妈,我们永远爱您。同时感谢大同社工给了我勇气和机会,说出我想对您说的话,大同社工辛苦了!”参加活动的周大姐这样说。

图为:妈妈您辛苦了,请您喝茶!

图为:妈妈我爱您!

    在活动现场,当所有的孩子都说完“感谢的话”,同时拥抱老人的那一刻,老人和孩子的眼眶都红了。相拥前,老人和子女脸上还不时流露出羞涩的微笑,当,两人深深的拥抱在一起时,脸上流露出更多的幸福和感激。正是因为如此,体现了子女们对父母最真挚的感激和祝福,更体现了良好家风的传承。

图为:我是帅哥!

图为:祝大家重阳节快乐!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