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同庆生,迎双节,乐生活”为老服务生日会

时间:2020-9-30 17:02:39 点击:2759

    9月29日11:00,汶川大同社工以中秋节、国庆节为契机在地渔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了“同庆生,迎双节,乐生活”为老服务生日会。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地渔村驻村工作队、地渔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图为:互动游戏水果蹲惹得全场人员哈哈大笑

    活动开始前,为了做好参与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社工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活动中,社工教老人制作五星红旗来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社工先向老人解说制作五星红旗的步骤,遇到老人不知道怎么操作的时候,社工进行手把手的教,并让社工与志愿者陪伴在老人的身边,进行及时的指导和示范。短短的30分钟,在社工与老人的共同努力下,6面五星红旗呈现在大家眼前。参与制作五星红旗的杨大爷说:“过不过中秋节都不重要,今天亲手制作五星红旗非常有意义。要让五星红旗飘扬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图为:社工手把手教老人剪五星

图为:我们分工合作制作五星红旗

图为:与我们一起做的五星红旗合个影

    活动中,社工将老人分为4组,进行中秋节拼图游戏,不到10分钟的时间,“团圆中秋”“中秋月圆越思念”“中秋月圆·家圆·人圆”“中秋家最温暖”都顺利完成。社工也动员每一组的代表向大家宣读拼图的内容,表达对老人的中秋祝福。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一起拼拼图

图为:我们一起拼拼图

    活动中,当社工将蛋糕、月饼、小吃等放在桌上时,所有的老人非常的激动;当社工及曾书记将蛋糕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充满了感激;当老人将蛋糕送到自己的口中,老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基爷爷说:“今天的蛋糕非常好吃,因为大同社工来了,我们第一次吃了蛋糕。”阿爷爷说:“我一辈子没带过生日帽,我今天也带了一下。”

图为:我们一同开心的分享蛋糕

图为:中秋团圆、国庆庆生一家亲

图为:社工来了,我们非常开心

    活动中,曾书记与社工为老人代表颁发了“项目服务社工助理员”的聘书。后续社工将与村干部、社工助理员一同做好地渔村的项目服务工作。

图为:社工及曾书记为“项目服务社工助理员”颁发聘书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