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懂感恩,享生活”居家老人健康主题服务暨地渔村“共欢乐,庆八一”活动

时间:2020-8-3 10:07:53 点击:3039

    地渔村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地渔村的村容村貌和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巨大的改变,村上的公益阅读室、村历史博物展览馆、健身器材以及日间照料中心一应俱全。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汶川大同社工在地渔村村民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懂感恩,享生活”居家老人健康主题服务暨地渔村“共欢乐,庆八一”为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展现地渔村村民对党委政府的感恩情怀以及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对人民子弟兵的祝福。同时,通过主题分享和包饺子的方式,引导村民注重日常生活中的居家饮食健康与注意事项。

图为:黑水县法院院长郭登林,黑水县法院副院长罗成平,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等领导参加活动

    黑水县色尔古镇地渔村县级联系领导、黑水县法院院长郭登林,黑水县法院副院长罗成平,色尔古镇党委副书记张强、色尔古镇纪委书记刘梅,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黑水县民政局、色尔古镇人民政府、地渔村驻村工作队、地渔村两委的大力支持。

图为:社工为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发放口罩

    活动开始前,为了做好参与人员的健康防护工作,社工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为参与活动的人员发放了口罩,预防疾病的传播。

图为:社工讲解日常饮食健康知识

    活动中,社工通过实操的方式,讲解膳食平衡塔、日常生活中常见食物的营养价值等宣传日常饮食健康知识。让村民对日常健康饮食有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社工将前来参加活动的地渔村村民分为3组,一组负责切菜、和饺子馅,一组负责揉面、擀面皮、包饺子,一组负责煮饺子。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各种形状的饺子展现在大家面前。社工与村民一起将包好的饺子摆放成“八一快乐”的字样,以物寄情来表示对人民子弟兵节日的祝福。

图为:社工与地渔村村民一起洗菜、切菜、和饺子馅

图为:社工与地渔村村民一起揉面、擀饺子皮、包饺子

图为:我们的饺子作品,庆祝八一建军节

    饺子煮熟后,汶川大同社工、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与所有地渔村村民欢聚一堂,一边聊聊家常,一边说说党领导下、军队爱护下的幸福生活;一边吃着一起包的饺子,其乐融融。

图为: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为了能和社工互动“礼尚往来”还特地请示现场领导,是否可以用代表着最高礼仪的“咂酒”表示下他们对我们热爱和喜欢,更是请了村上德高望重的老人进行了“咂酒开坛”。开完坛还把社工一一请上台,一定要让每名社工喝上一口,才肯罢休,脸上才有笑容。

图为:社工与村民一起喝砸酒

    村民楚大爷说到:“我们感谢党、感谢我们的军队,让我们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可以乐享天年。也从心里面感谢汶川大同社工,你们的到来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欢乐和幸福。”
    村民梦华说到:“团结的力量比西瓜还甜,2个多小时做出了足够整村人吃的饺子。暖暖的爱、暖心的微笑、心莫名的甜,微笑莫名的展现在脸部。今天我看到了充满暖暖有爱的你们(汶川大同社工)。今天吃了不一样的饺子,所以今天我的心很暖很暖,今天我很快乐,今天我很开心。”

图为:合影留念

    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地渔村的村民已经能熟练的叫出每一名社工的名字,这个对本身文化程度就不高的老人来说十分难得,临走时还依依不舍,流露出难分的表情。更让做社工的我们,感受到了黑水人的淳朴,感受到了地渔人的热情,这或许就是地渔人的本质。
    看到地渔村的变化,让我看到的不仅是村貌的变化,更是地渔人内心、精神上的富足。越来越多的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述说着“地渔故事”。为地渔人点赞,为驻村工作队点赞,更要为我们的村两委和社工点赞。有大家共同的努力,地渔村的明天会更好!

作者:阿比哟西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