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粽里飘香,情暖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2020-6-23 16:50:59 点击:2421

    结合地渔村节庆假日活动少的特点、地渔村村民对日常健康保健知识的需求,为丰富地渔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递日常健康知识,汶川大同以端午节为契机,于6月22日在地渔村活动室开展了“粽里飘香,情暖端午”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四川省民政厅、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黑水县色尔古镇人民政府、地渔村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色尔古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马吉琴、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参加活动。

图为:包粽子现场

    活动以“社工+志愿者”教地渔村村民包粽子为主线,大同社工通过做好健康防护、注意健康行为、讲解日常保健知识引导村民做好日常健康保健。活动中,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向村民介绍了端午节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大同社工荆志花手把手的教村民包粽子,村民从最开始的不敢尝试,到社工经过动员后的参与,到最后地渔村的15名村民都学会了包粽子,有些学的快的村民还主动教其他人包粽子。“你包的粽子真好看”“你不但学会了还创造了新的样式”“虽然那个婆婆将近80岁了,还是学得快”“我们要把它包好,米不能漏出来”等说话声、笑声,让这个端午节更加温馨。

图为:社工向村民讲解健康日常保健知识

图为:社工带好手套、带好口罩,手把手教村民包粽子

图为:我来教你、我们一起包粽子

    据统计,社工、志愿者与村民共包450余个粽子,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都拿着“粽子”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图为: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为村民发粽子

    参加活动的杨大爷说:“以前不知道粽子是怎么包的,今天也知道了;以前没吃过的粽子,今天也知道了。你们说你们要来就来了,我们很高兴。”
    参加活动的三姐说:“今天学会包粽子了,以后就可以自己包着吃了。以前我们没开展过这种活动,很高兴。”

图为:合影留念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