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2020年主题宣传周暨黑水县色尔古镇地渔村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6-7 12:24:13 点击:2191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民办函〔2020〕65号),根据汶川大同业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主题宣传周的相关要求。汶川大同在阿坝州民政、黑水县民政局、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色尔古镇人民政府以及地渔村驻村工作队的支持下,6月5日11:00,在黑水县色尔古镇地渔村,结合“六一”国际儿童节,以儿童社会工作、社工和趣味社会工作知识竞答为主要活动内容,开展主题为“专业社工 守护儿童 托起希望”2020年主题宣传周暨黑水县色尔古镇地渔村主题宣传活动,以推动农村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进一步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促进社会工作在地渔村的知晓度,为后续社工提供的系列服务夯实基础。

图为:社工荆志花向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勇(右一),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介绍社会工作及儿童社会工作的相关知识内容

   在活动开始前,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勇,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等活动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代表纷纷来到现场,为此次宣传活动站台、加油。
    活动中,阿坝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地渔村第一书记曾云红向村民介绍了此次活动主要内容、目的以及汶川大同社工的工作情况,组织性质等内容。通过曾书记的介绍,不仅让社工在村民心中有了“正当身份”,还为社工与村民之间的关系建立奠定了基础。

图为:活动现场,社工向村民讲解宣传展板内容

    随后在宣传过程中,社工运用“类比宣传、讲解宣传、展板宣传”等方式向村民介绍了“我们是谁”、社工与义工有哪些区别、什么是儿童社会工作、怎么维护儿童权益等。同时采用“趣味竞答”的方式加深村民对相关知识的印象。

图为:活动现场,参与的老人、儿童认真观看展板

图为:活动现场,无论老人还是儿童,均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向儿童发放“梦想微心愿--学业助力包”。此包是结合前期社工在开展入户探访时,向儿童的监护人以及儿童本人了解到在学业上的“微心愿”,进行特别定制。每份学业助力包包含钢笔10支、蓝色墨水1瓶、凉鞋2双。此次“微心愿圆梦行动”预计向全村儿童发放50套。由于部分小朋友未在家中,后续社工将汇同村干部,一一将此包送到小朋友的手中。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忘。

图为:看,我今天领到的礼物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