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活动之微信培训(一)

时间:2020-5-21 18:15:07 点击:3330

    社区微信公众号有利于促进社区政务公开,推进廉政建设,拓宽社区居民了解社区服务的渠道。通过会谈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认为如果学会了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加强自己对于社区信息的编辑宣传推广能力,就可以更完善的开展相关工作,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同时社区的志愿者骨干也认为目前她们也在使用微信,但是仅仅是进行简单的微信聊天,自己不会发朋友圈。为此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计划开展三期的“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活动之微信培训。“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主题活动之微信培训第一期于2020年5月21日10:00在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办公室开展,特邀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映秀分馆品牌策划宣传负责人龙杰老师做有关培训,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的大力支持。

图为:培训现场

    培训主要分为微信公众号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发朋友圈两个环节。微信公众号相关知识培训环节,主讲人龙杰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基础知识。随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的申请流程以及微信公众号的基本功能,并对各流程和功能进行一一的演示,在演示的过程中,也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际操作,针对社区工作人员在建立的过程中存在的疑惑,龙杰老师对此进行一一解答。针对社区建立微信公众号,龙杰老师特别强调服务号与订阅号的区别,以便社区在后续建立微信公众号时慎重考虑。

图为:龙杰老师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疑惑进行答疑

    在如何发朋友圈环节,龙杰老师与社工一起对志愿者骨干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就在发送的照片上如何编辑文字以及如何发送朋友圈,通过龙杰老师和社工的耐心讲解,参与的志愿者骨干都学会并且独立的发表了自己的朋友圈。

图为:龙杰老师教志愿者骨干如何发朋友圈

图为:社工教志愿者骨干如何发朋友圈

    参与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魏元伦说到:“通过此次培训,我已经非常清晰的了解了微信公众号的基本知识、建立步骤以及基本功能,希望以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参与活动的陈嬢嬢说到:“这个活动好啊,通过这个活动,我学会了发朋友圈,虽然我认不到字,但以后我自己也可以在朋友圈里面分享我拍的照片和视频了,谢谢你们教我啊。”
    活动结束后,社工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便于后续能更好的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关于微信公众号的疑惑。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