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居家舒适,幸福养老”暨2019年映秀镇下半年老年人集体生日会

时间:2019-11-15 16:20:40 点击:5146

    自映秀镇居家养老项目开展以来,社工与志愿者为映秀镇7村1社的老人们提供了医疗保健、安全防护、慰问,“妈妈聊天组”等有关服务。在服务的过程中发现,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常年只能独自在家,为了让这群老人也能走进社区,融入社区,为老人之间搭建一个交流互帮的平台来消除孤独感,汶川大同社工以居家养老项目为依托,以半年为契机,开展两次集体生日会。因此,汶川大同社工联同汶川县民政局、映秀镇人民政府于11月15日下午13:30,在映秀镇菀香广场开展以“居家舒适,幸福养老”为主题的2019年映秀镇下半年老年人集体生日会活动。
    生日会在志愿者的祝生日快乐舞蹈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带来的三句半、演唱《学毛选》、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健身操等节目相继上演,活动期间志愿者还与寿星老人们进行了互动游戏击鼓传花,在欢乐的鼓点声中老人们像孩子似的玩的不亦乐乎。在场的所有人员为老人齐唱《生日快乐》歌,并且送上充满祝福的蛋糕、寿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在志愿者为每一位来参与生日会的老人送上一份充满祝福的小礼品中进入了尾声。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带来生日快乐舞蹈表演,表达祝福

图为:老年队自编自演的作品《学毛选》

图为:老人认真的观看表演,幸福的微笑

图为:社工为老人送上充满祝福的小礼品

    参与的老人们纷纷对汶川县民政局、映秀镇党委政府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每年都派社工与志愿者不仅去到家里看望他们,给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还邀请他们到这里参加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龄人的陪伴,他们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希望每年都能够继续。
    据统计,本次集体生日会共有寿星82位老人,其余老人及游客共有176人参加。

图为:参与人员大合影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