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趣味竞赛,共度重阳”游园会活动

时间:2019-10-8 10:33:53 点击:4102

    自2019年居家养老服务开展以来,社工给老人们提供了医疗保健、安全防护、慰问等有关服务。社工在服务的过程中发现,芤山村上留下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儿童,六十岁以上的老人就近百人,老人表示他们平时都是独自在家,很少有文体活动能够共同参与;同时,还表示在重阳来临之际,社工能够到村上组织老人开展活动就很好了,因此,为了回应老人们的需求,汶川大同社工联同汶川县民政局、雁门镇人民政府于10月7日10:30,在雁门镇芤山村开展以“趣味竞赛,共度重阳”为主题的游园会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设有“三心两意游戏”、“吹水传球游戏”、“踩报纸过桥游戏”以及“乾坤小挪移游戏”四个摊位,其中“吹水传球游戏”和“乾坤小挪移游戏”最受老人喜欢。

图为:吹水传球比赛激烈进行中

图为:乾坤小挪移之“看我大发力”

   “踩报纸过桥游戏”环节,社工与志愿者组织不同村组的两位老人站在一张报纸上,让两个老人的脚不能离开报纸接触到地面,通过用报纸搭桥的方式一起前进,增进村组老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村民之间的团结与共融。

图为:“踩报纸过桥游戏”现场,2位老人分工配合向前进

    朱婆婆说到:“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挺高兴的,平时也没有人组织文娱活动,你们弄的这些游戏我以前都没有耍过,全部都耍了一遍还挺好的,感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年人,你们专门上来组织活动让我们参加真的特别好,谢谢你们啊!”

                        图为:领取活动奖品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83位老人参与,发放活动奖品(衣架、盆子、洗漱杯、菜篮子)82份。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外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通过游戏加强了村里老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拉进了老人们之间的关系。

 

 

作者:马青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