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情系中秋,温暖你我”中秋节入户慰问活动

时间:2019-9-10 16:58:14 点击:2891

    威绵片区95%的留守困境儿童长期缺少父母的陪伴,都是爷爷奶奶或者亲戚在照顾,父母外出务工有的一年才回来1-2次、有的几个月才回来,缺少对孩子陪伴与关爱。为了让留守困境儿童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让她们感受到爱与温暖,汶川大同留守困境儿童项目组特此以中秋节为契机于2019年9月10日以“社工+志愿者”的形式开展了“情系中秋,温暖你我”入户慰问活动,把前期通过资源链接到的温暖包送到了孩子们的家里。本次活动得到了汶川县民政局、壹基金的大力支持。
    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社工组织带领志愿者分成了2个队伍分别前往孩子的家里,中秋节前将祝福与慰问品温暖包送去孩子们的家中。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以及在唠家常中详细的了解了孩子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家里是否有遇到困难,把了解到的信息进行了详细记录便于后续为其提供支持。在聊家常的过程中当孩子的外婆向社工分享说道:“因8.20泥石流灾害导致女儿和女婿差点不在,车子被毁了手也受伤了”,社工及时给予了安抚及引导并且疏导不良情绪,舒缓了老人悲伤的情绪。当孩子的爷爷向社工无奈的分享说道“这孩子由于残疾学习真的太恼火了,说话都说不清楚”,社工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舒缓了老人的心理压力。在愉快的氛围中本次慰问活动圆满结束,家长们对社工及志愿者的看望表达了感谢。

图为:社工组织志愿者入户慰问留守困境儿童

    据统计,本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11套温暖包,折合人民币共计4015元。

图为:社工及志愿者合影留念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