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与爱同行,圆梦六一”活动

时间:2019-6-1 18:55:29 点击:2203

   “每次过‘六一’同学们都有父母或者家人陪伴参加,而自己总是孤单的一个人,每次看着别的同学都有家人陪伴,我也多希望六一时能有人来看我表演……”这是前期在开展服务时小星妈妈向社工分享说到的,由于孩子父亲患有特殊疾病,小星的妈妈要挣钱养家晚上也需要上班,今年的六一又只有小星一个人去参加了……。对很多孩子来说,父母到学校观看自己的演出、收到六一的礼物、或者摄影留念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对于威绵片区的部分留守困境儿童来说这些却是一种奢求。为圆梦和助力每一位留守困境儿童的小心愿,大同社工积极联动前期为留守困境儿童链接的爱心商铺山与摄影室,于2019年6月1日开展了“与爱同行,圆梦六一”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陪伴过六一和摄影留念两个内容。针对小星的情况,社
工和小星妈妈及小星共同商量由社工去观看小星的表演,小星知道有人去看她表演后非常开心!5月30日19点半社工在约定时间到达了小星的学校,不仅观看了小星表演而且还送上了六一的礼物。当小星看到礼物时,其他的同学都纷纷露出羡慕的表情,小星开心的向同学介绍到,这位是我的社工姐姐。在愉快的氛围中陪伴过六一环节圆满结束。接着社工在6月1日上午10:30带领从来没有拍过照的4个孩子及他们的家长到达了山与摄影室爱心商铺,拍摄留念环节拉开序幕,拍摄过程中社工不仅协助了摄影师给孩子们拍照,而且在拍摄过程中给予了孩子们鼓励与支持。在社工的鼓励与支持下孩子们不再拘谨害羞,渐渐适应到最后玩的开怀大笑彻底放开了。在拍摄过程中了解到家长们也从来没有拍过,并且也没有一张和孩子的合照。社工提议为亲子们也进行一个拍摄,在大家的鼓励与支持下亲子拍摄圆满成功。拍摄结束后小薇的妈妈感慨的向社工说到:“孩子一直都很喜欢拍照,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带孩子去拍过,谢谢你们。”

图为:社工协助摄影师引导孩子拍照

图为:社工与孩子们一起欣赏照片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了孩子们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关注与爱,促进了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为:社工、摄影室负责人和孩子照合照

 

作者:曹杨华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