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汶川大同开展“公益助力,点亮心愿,圆梦行动”

时间:2018-6-15 22:10:26 点击:3023

  “每次同学过生日都有妈妈、爸爸买着蛋糕来到学校与同学一起庆祝,多希望有一天我的爸爸和妈妈能来到学校,和我和同学们一起过生日,吃蛋糕、吹蜡烛 ......”这是社工在开展探访服务时,小薇妈妈无意间谈到的,这也是小薇的一直以来的心愿。对很多人来说的,过生日吃蛋糕、收礼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但对于威州镇部分留守困境儿童而言,过生日和收礼物却是一种奢求。因为生活不富裕,父母外出,每年的生日只能在期望和孤独中度过,有的就连过生日的概念都比较模糊,缺少了本该属于他们的欢乐。为圆梦和助力每一个留守困境儿童的小心愿,大同社工积极联动汶川县民政局,于2018年6月15日开展了“公益助力,点亮心愿,圆梦行动”生日会活动。

图为:社工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及内容

  汶川大同社工、汶川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积极与孩子的家长及班主任取得了联系并计划了相关具体事项,如活动时间、活动所需物质安排等。为了保持活动的神秘感和活动的轻松氛围,社工先是带领大家开展了互动游戏“击鼓传花”,在互动游戏中孩子们敞开心扉,渐渐融入活动的场景。于是社工把提前准备好的蛋糕拿出来,引导主角“小微”登场,并组织大家齐唱生日送上诚挚的祝福,“小微”笑的非常开心,并在大家的祝福生中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行动小任务告一段落,接着社工又着急的准备下一场的圆满活动。在约定时间准时带领着志愿者去到了“小锐”家,由于孩子因为家庭的原因导致一直以来性格内向,在社工及志愿者的积极鼓励与引导下孩子终于积极的与社工与志愿者展开交流,并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大家的齐唱生日祝福歌下孩子许下自己的心愿,孩子的奶奶一个劲的向社工及志愿者说谢谢。

图为: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击鼓传花”

图为:小寿星与妈妈现场连连线开视频,寿星妈妈为小寿星送来“千里之外”的祝福

图为:另一个小寿星在家人、志愿者和社工的陪伴下,许下心愿

   众爱凝聚,多方联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实现了孩子一直以来的心愿,而且让孩子感受到了关注与爱,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悦与祝福,让快乐无限蔓延,让爱无限扩散,早日实现社会大同。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