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内容

汶川大同在漩口镇2017年度居家养老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7-11-23 11:13:25 点击:3715

  为深入推进阿坝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及《汶川县民政局关于印发<汶川县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贯彻落实漩口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辖区内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精神慰藉、资源整合、政策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将社会工作专业理念、方法和技术引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助力开展漩口镇散居老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漩口镇人民政府向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了《2017年度漩口镇居家养老服务》.作为一支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本土机构,机构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按照以人为本,科学服务、整合资源、广泛参与、助人自助的总体原则,科学的制定了项目方案,并与2017年8月项目正式启动提供介入服务。 
  2017年 11月 25日,大同社工带领志愿者实地走访了漩口镇、社区、核桃坪、水田坪、集中村、安子坪村,全面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能力、同辈关系及家庭情况。社工根据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提供了多样的专业服务。针对特殊困难老人、独居老人、残疾老人提供了丰富的个别化服务,心里支持、情绪疏导、社会支持等关爱服务,此次走访主要围绕精神慰藉、健康知识、政策宣传、慰问、等为主要服务内容。社工及志愿者无微不至的服务,让老人们非常感动,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认可。

图为:社工给老人提供情感支持

图为:社工带领“我爱我家志愿者入户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品

图为:“我爱我家”志愿者向老人宣传健康知识

  此次专业服务走访,丰富了漩口镇居家养老服务内容,使老人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社会力量的温暖。通过形式各样的专业服务满足了老人各类的需求,为漩口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我爱我家”志愿者帮老人修剪指甲

图为: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并向老人宣传安全防护知识

作者:班马根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