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果色天香” 亲子水果拼盘创意大赛

时间:2015-5-1 19:55:43 点击:4162

   值此“5·1”小长假,在汶川县第一小学、汶川县第二小学、汶川县博物展览馆以及“我爱我家”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汶川县大同社工在汶川县博物馆举行了“果色天香” 亲子水果拼盘创意大赛活动。
    中午1点,在主持人的话音中拉开序幕,首先社工将前期招募的20对亲子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了5组,并让每个小组选出了自己小组的队名及口号,随后社工将提前分好的水果依次分发到每个小组的手中,同时,告知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和规则,组员们在了解活动的比赛规则后,在主持人的“开始”口令中各自进入了亲子携手的作战状态。

妈妈协助,孩子动手。

      活动过程中,虽然烈日当空,但却挡不住亲子同乐的激情,来自不同地方的家长和孩子,在临时组成的小组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有的拿起水盆就去打水,有的则是引导着孩子共同构思制作什么样的作品,而有的则是扮演着组织者的角色,组织组员共同为自己的小组取名和口号,可谓是忙得不亦乐乎。在经过30分钟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合作,5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作品,一份份精美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的眼前,前来围观的部份游客,看着这些作品说道“顿时食欲勾引了起来,真想吃一口”。而此时,每个小组为了赢得大家的支持,各出奇招,有的选出了代言人,有的则用口号和故事来吸引大家。在经过20分钟激励的拉票与互投后,分别产生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以及积极参与奖。为了进一步鼓励家长与孩子的积极参与精神和提升孩子的自我认同感,为获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以及积极参与奖的亲子颁发了奖状和纪念品。活动在一阵阵的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忙碌的制作现场

小组口号排练现场,我们最棒!

部份作品展示(一)

部份作品展示(二)

部份作品展示(三)

小组“代言人”讲解自己小组的作品及意义!

小组“代言人”讲解自己小组的作品及意义!

    此次活动通过亲子参与体验的方式,搭建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互动,提升儿童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许多家长表示“平实由于工作关系,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孩子独处,来参加此次活动也是想能有更多的陪陪孩子,也希望大同社工在今后能多举办类似亲子的活动”。

我们得奖咯!

作者:赵文艳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