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 码: 保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助人自助,社工与您在一起”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5-3-23 14:47:23 点击:9043

    为满足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同时满足居民精神文化娱乐生活的需求,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以国际社工日为契机,开展了“助人自助,社工与您在一起”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游园活动。
    活动设有“吐露‘心声’”、“健康知识篇”、“钓‘鱼’游戏”及“听曲猜歌”四个环节。吐露“心声”环节,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表达自己的需求;“健康知识篇”环节,在居民的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并点出了保持健康最重要的是运动及保持情绪良好等;钓“鱼”游戏环节,参与者体验了新颖的游戏,也体验到了游戏带来的乐趣;听曲猜歌环节,带参与者走进了日常的文娱生活中,感受了文娱情怀。活动的现场充满了不间断的欢乐声。
    活动中,一位6岁的小朋友最吸引眼球。活动开始时社工问他要不要参加活动,他看着地面摇了摇头,社工回应他等你想参加的时候就参加;几分钟后,社工问他是不是想参加活动,他看着地面点了点头,并要求社工陪他一起参加;社工陪同他参加第一个游戏,他紧紧拉着社工,说话声音很小;社工陪他参加第二个游戏,他虽然紧拉着社工,但是说话声音开始变大,社工积极关注并赞扬;社工陪他参加第三个游戏,他松开了社工的手并在社工的注视下成功的完成了游戏;当社工问他第四个游戏可以自己完成不,他看着前面点了点头,最后他自己独立的完成了第四个游戏。
    活动是在社区的支持下、在社工带领志愿者的协同下圆满完成的。活动不仅从不同的侧面宣传了社工,同时也带动志愿者组织参与到社区建设中,为创新社会治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为:钓“鱼”游戏进行中,参赛者进行着游戏,其他参赛者分享着游戏带来的欢乐

图为:健康知识篇摊位活动进行中,参赛者有序的参与到活动中

图为:听曲猜歌游戏中,志愿者在专注的询问参与者猜的歌曲是什么

图为:吐露“心声”摊位活动进行中,参与人员在填写需求调查问卷

作者:荆志花 来源: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
发表我的评论
  • 大名:
  • 内容:
  • 汶川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www.wcdtsw.org) © 2010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电话:0837-6245762 Email:wcdatong@sina.com wcgdsw@sina.com 机构QQ群:汶川县大同社工中心97132994 “我爱我家”志愿者群 54310139
    地址:四川省汶川县威州镇阳光家园三期电梯公寓A栋104室
    蜀ICP备14003660号